提供絕佳顧客經驗

今年的尾牙餐會我們南區的同仁早上九點搭上公司準備的巴士,中午一點半在苗栗的皇帝餐廳享用客家菜,下午4點放我們大家在台北101閒晃2小時,然後來到小巨蛋觀看豪華歌舞秀,在明知抽獎加碼不過是預先套好的戲碼,還要一手端著酒杯另一隻手拿著螢光小手,盲從的跟著大家揮手揮到十一點,然後再搭遊覽車南下,回到家已是午夜三點半。這是哪個公司的尾牙?就是那個今年以本篇標題為slogan的公司,這個要讓顧客感動的公司並沒有讓員工感動,雖然讓大家在上班時間看了至少兩部片子,但也讓大家至少花了半個週末假期去補足睡眠,尤有甚者,往後幾天,大家還主動加班把那天因看片子而少做的事給補回來。
有的同仁抱怨說公司蠢,他說,我們一天沒有產值公司不知損失多少,這類同仁其實即使讓他下午搭飛機北上,那個早上他也不過是在自己的電腦前把兩個片子給看完,公司難道會因為少了你這一天的工時就蒙受損失?這同仁也太會給自己臉上貼金了吧。
公司的算計真是超級的合理,換成我是老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安排了,這樣一場嘉年華會所費不貲,頗有朱門酒肉臭的味道,不知道有沒有媒體採訪,否則實在不需要如此的勞師動眾,即便有媒體採訪,最高三十萬現金的獎項,放在壹週刊事的比較表格裡也不會太好看。
公司為了如標題的文化大革命,辦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幾乎每個講CRM的人都會拿種咖啡和星巴客來比較,然後拿精緻與粗糙來對比,因為這些坐辦公室的人每天喝星巴客,以為星巴客有什麼特別,殊不知這個世界其實只有資方和勞方的對比,產業特性呈現出來的不過是假象。
總之,一年又過去了,這一年來我們team每個人工時都延長了,我老是在離開辦公室的前一刻接到電話然後又坐了下來繼續埋頭苦幹,這個或許會讓顧客有extra感動的額外工作,卻讓我和我的家人欲哭無淚。貂皮大衣、美麗模特兒的背後,多少不堪入目的事情啊?所以今年我也要有個文化大革命,電話響了先看看現在幾點,不對的時間就隨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