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線圖

據說倪匡有一本小說,一個人每日的路徑都被紀錄下來,而這個人發現他的路徑發生的時間幾乎都一成不變,覺得生命沒有意義,最後終於自殺。這是我的上班路線,網友『情緒話』建議我紀錄單車旅行的路徑,很早就想用GPS紀錄軌跡,但是之前用的GPSDASH試用版只能用一段時間,昨天下班發狠再去找一次,終於找到了GPS2KML,現學現賣,今天把我的上班路徑給描了出來。還好我的上班路徑都看得到天空,不像台北人在地底下鑽,要不然GPS還紀錄不到這樣的路徑呢,這路徑其實挺無聊的,人家是騎車的好路線,航海紀錄,我這鬼東西,真希望能換取在家休息的一天,這是我每天的行進動線,下班,只不過是換個方向而已。這GPS2KML幫我把路線變成了KML格式,然後你就可以用Google Map, Google Earth...等工具把你的路徑給畫出來了。
跑完了這路徑,我就躲入暗無天日的大樓裡,開會、協調、寫Blog裝忙...,然後熬到下班時間過了,火車快來不及了,蓋上電腦,飛快的騎車去火車站,把上圖的路徑反過來走一次。
前一陣子和幾個現任中學教師的大學同學見面,他們很好奇我這上班族每天窩在辦公室幹什麼?老實說,真要說個具體還真難,有人出包,我們就幫忙解決,老闆出個題目,我們就去找答案,說有什麼貢獻?還真的不知道,公司決定收購台固,股價就忽然上揚了,我們做得你死我活,提供資料給各單位,各單位用錯方法來看資料,做了錯誤的結論,推了錯誤的產品,甚至做了錯誤的成效評估,更誇張的是我們到出去的資料就先錯了,後端當然更是錯得一踏糊塗...公司的股價卻動也不動,這一連串的錯誤有如滄海一粟(當然也是有很多正確的啦)毫無影響,你說我每天早上7:30出門,最快也要下午7點才到得了家,這麼長的時間倒底有什麼貢獻?天知道。正如我今年的扣繳憑單,老婆問我收入怎麼那麼多?那些錢跑去哪裡?我一樣是莫宰羊阿,就這樣阿,工作永遠不嫌多,所得稅也是越繳越多,但是存款的數字卻是動也不動。
也許日子過得優渥些吧?至少能隨身帶著高科技產品,可以把一段無聊的路徑給畫上Google earth。
下圖可以連結到我的路徑喔

GPSies - Route to make 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