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權
家叔是某大學位高權重的主管,不才我是少時了了目前卻不怎麼了的小工程師,保送國立大學又直升研究所是我們家族所津津樂道的事,大概是我以前太過優秀,唸完書後卻只是一介沒沒無名的小老百姓,讓我的父毋親在別人面前不知如何訴說他們寶貝兒子的近況吧?我每次回家鄉,父親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唸博士,即便他兒子已經年屆40他還是不改他的期望。自從家叔位居要津以來,他稍微修正他的期望,唸不唸博士無所謂,能透過關係進大學教書也不壞,家叔跟他說,這年頭碩士學位兼課還可以,全職是不可能的,老爸竟退而求其次的認為能進去兼課也不壞,好像兒子已經混不下去,非得去關說搞個part time的工作來做不可,不然可能會帶著妻小去燒炭自殺一樣。
小時候老爸教我人要有骨氣、要自力自強,這我可是身體力行的,怎麼老爸反而失去原則了?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的有骨氣,委屈求全總要有點效率,他兒子好歹也將近百萬的年薪,有必要這樣糟蹋他兒子嗎?而且還是未詢問我的意願下進行的關說,真是夠了。
其實我很想問問家叔,有沒有工友的缺,沒事掃掃地、泡泡茶,弄完了還可以開溜混出去玩個風浪板,退休後還有十八趴可以領,若真如此,那動用特權關說才夠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