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連著兩天去玩風浪板,星期六東北風,海面又平又藍,風力約是2~3級,刺激度不足,但卻是自己頗能掌控的風力,阿謙和我一樣,對這個風力這等海象,顯然是適應度頗高,我和阿謙經常在海上交會互打招呼,然後又再度分道揚鑣,畢竟我的風浪板比他的小帆船要快多了。因為星期六的美好經驗,於是星期日我們又去了一趟秋茂園,windguru預測今天的風力比昨天稍大,不過我們抵達海邊的時候,風力頗微弱,不過還沒有換裝完畢,風力就開始逐漸增強。這時的風向是西風,風直接從海上吹向陸地,等於要頂風、頂浪出去,阿謙開得頗順,頂風出去到肉粽附近一個頂風轉向就開了出去,儼然一付小水手的樣子。
看他順利開出去我就跟著啟航了,岸邊起航並不好做,一上去太頂風沒有動力,太下風又出不去,之前的我大概就先下來把船拖出去再拉繩起帆,不過這次卻身體晃了兩下就順利離開碎浪區(好險),出得浪區才發現,今天的浪並不平靜,即便已經開出去,還是上下搖晃不停,而且風力也比昨天大了一些,我有點控制不住帆的感覺,重點是這個風向,對於不太會開正順的我是一大考驗,我儘可往外海開,卻不太會回到岸邊,看阿謙開得頗順我就比較放心,幾個小朋友都開在一起,可能也互相切磋一下經驗吧,他開得頗順。
不過我就不一樣了,飆得很爽,但是轉向困難,頂風轉還OK,順風轉就經常落水了,這風力不僅轉向困難,起帆也是困難,使盡吃奶的力氣把帆拉上來一不小心就得再來一次,很辛苦的,後來決定不勉強自己,把down haul 拉上來一段,嗯,果然輕鬆多了,不過飆起來卻又沒那麼的有力,真是尷尬阿,能力不及慾望真是糟糕。但還是挺爽的,屁股幾乎要坐上水面了,也可以放單手開船(有的人學了半年甚至三個月就會了,我卻足足學了兩年多還不太會),也可以後腳塞入腳套,跟在全運會銀牌得主阿賢的屁股後面跑,有樣學樣的,還跑得頗有一回事(就是別叫我轉向),爽…
看時間差不多我先行上岸,準備讓小朋友靠岸,看那三艘OP同一個航向彼此接近的在海面上航行,真的是頗感驕傲,真的海洋之子阿,不一會兒三艘OP 直直的朝岸邊開來,如果直直衝向沙灘中央板尾舵卡上沙灘再一個浪下來,恐怕船就要報銷了,一次來了三艘,我們這群家長手忙腳亂,忙著把舵拆下來,把船推回沙灘,而小朋友們早就在沙灘旁玩了起來(真幸福阿)。
回到家,阿謙說他的頭還暈暈的,這是必然的,在海上晃了一下午,不暈才怪,不過我相信此時的阿謙一定和我一樣,腦海裡充斥著遨遊大海的嚮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