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達芙妮費爾著,目前來看,這是一個老女人或根本現在已作古了的英國女士,經營她舅舅留遺留給她在西西里的房子,達芙妮無心差柳的將之經營成民宿的故事。
我竟然在博客來找不到這本書,可見這本書有多冷門(我是花20元在言情小說充斥的舊書攤買的),作者是在二次大戰前後接手這個房子的,她的民宿的住客中,有黑手黨的頭頭,也有知名作家、知名畫家,從作者的描述來看,她在西西里是個前衛的女性,而以我這個5年級生的眼光來看,她是一個Lady,更年輕一點的人來看可能就有點LKK了吧?
不曉得是翻譯,還是作者本身,文字讀起來不是很順(就和我的文字一樣有時候不知所云),但是作者接觸的這些有頭有臉的人物所引發的一些情事倒是很有趣。佔書中篇幅蠻大的畫家叫亨利.福克納,這應該算是一個菜市場的英文譯名,亨利&福克納都可以找到不少的網頁,但是如書中所描繪的畫家卻是不容易找,我花了一些時間坐在電腦前考證了一下,一度以為會不會是讓達芙妮給騙了?根本沒有這樣一個人?後來竟然給我找到了,而且,還真的是個畫家,他的畫值不值錢?可由此去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