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nlight.JPG
剛才在火車上看著『遇見100%的女孩』的其中一篇『睏』。那個人盯著他的湯碗上方的白霧,然後白霧化成剛漿好有陽光味道的被單,想像一下鑽入被單的感覺,這讓人睏極了。很喜歡這樣子的形容,村上春樹真的很會形容,隨著那團無邊的白霧,伴著古老普通車窗簾邊透過來的陽光,其實我也是想好好的睡上一覺的,雖然我最終還是沒睡著。
透過白光是可以讓人想像飛馳的,記憶中最古老的光在北海岸的黃昏,父親的摯友那時是廠長,家住石牌,我那時很榮幸的有個『好野人』叔叔,然後我們每年都要去台北找他玩,那時候一個很大的沙灘,沙灘旁有樹林,樹葉上泛著金光,那時我甚至還不知道游泳的意義,只知道坐在大輪胎弄成的游泳圈上,隨著海水盪阿盪的,好舒服,怎麼那麼一個金黃色的沙灘只有我們兩家人?那是不是只是我小時後的一個夢?我也不確定,如過真的有這樣一個地方,那應該是福隆或是沙崙海水浴場吧?
然後那亮光來到我研究所時我們夫妻同居的孟竹國宅的小房間,3呎的單人床,擠著兩個人,睡阿睡的,由很亮很亮的白光,慢慢的,越來越黃,慢慢的變暗,嗯,該起床吃晚餐了。
然後來到現在,家裡超大的6呎雙人床,冷氣翁翁的聲音,睡著並不難,但是起來尿尿後卻不容易入睡,這時那團白光似乎沒有什麼用,白光被天亮後到了公司的待辦事項清單逐漸的侵蝕,那團白光不再有引人入夢的威力,失眠的恐懼也加入戰場。
哦,真的懷念那波光潾潾的海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