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東北季風開始吹了起來,我也實在懷念陽光不是很強,風卻是頗涼爽的海面,於是乎星期六一早我一個人來到秋茂園海邊,帆友們多半下午才會來,海邊弄潮的遊客也多半下午才會來,所以秋茂園的海邊沒什麼人,海岸線離基地越來越遠,雖然基地多了一台履帶車,我不會也不想為了把自己的裝備送到岸邊,把那龐然大物開出來。於是乎還是老套的分兩趟把裝備扛到岸邊,然後沙灘起帆就開了出去。在海面上其實不孤單,海上還有佈蚵架作業的漁船上『喇ZO』斷斷續續傳出來的音樂,競選旗幟也插滿整個海面,雖然這些候選人的選舉成果已在多年前宣告完成,這些蚵架以競選旗幟為首,或左或右的三個串連成一排,在這三個三個蚵架之間就是我們的航道。三個一組的蚵架中間會有繩索綁住,如果不小心從中開過去,中央板或是尾鰭會給繩索勾住,然後自己就會被往前甩了出去。
似乎全運會練出來的身手沒有被忘記,但其實是因為東北季風盛行下,近海海域平靜無波,我頗順利的直往外海航去,中途難免的為了蚵架做了幾次很不情願的轉向,蚵架上照例有些候鳥棲息,不過正值禽流感警報聲中,看到這候鳥已經沒有往昔的浪漫情懷,取而代之的是擔心這候鳥往自己這邊飛來。
幾番轉向後蚵架越來越少,陸地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海面上也開始有些浪,終於擺脫所有的蚵架了,準備開始狂飆一段了,可是呢?這沒有蚵架的地方,表示是水域不平的地方,我的船並沒有辦法狂飆,反而因為碎碎的湧浪而有點進退失據,免不了的落水魔咒再度展開,原來,這才是我真正的實力阿,呵呵...
去程的時候以頂風方式來閃蚵架,回程當然就是側順的方未來閃囉,一度我的船緣就ㄎㄎㄎ的劃過蚵架邊的竹子,還好沒摔下去,船也沒怎樣,但很不幸的接下來卻因為看錯蚵架的排列,被蚵架間的絆船繩給甩出去一次,但也沒怎樣。
然後,回航了,依依不捨的還是得回到陸地,下次下海又不知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