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網站

誰說成人只能玩與性相關的玩具,這年頭給成人玩的玩具還真是不少,成人玩具的定義除了一定的年紀之外,其實成人玩具也可以定義成需具備一定程度的知識玩起來才會有趣的玩具。我新購置的PPC(pocket PC)就屬於這一類,這個內建GPS的PDA讓我在上下班通車時可以寫寫東西,打開GPS我還可以知道目前火車的時速,那PaPaGo的地圖可真是詳細,車窗外即將出現一條小水溝,,等會火車會有個小轉彎…資訊豐富得很。
看中衛星導航已有一段時日了,先前價位太高,而且多半要外接GPS,而且兩者都還要有電源的供應,家裡的充電器已經夠多了,最好是有手機、PPC、GPS、相機、錄影機...複合功能,共用一個電源的輕便機子,終於有了我這款MIO168的機子,雖然沒有手機與照相功能,不過至少PPC與GPS 給連再一起了,連同車用置物架都有了,買回來只要充好電就可以上路了,真是有夠方便。
PaPaGo的地圖是很適合開車導航的,不過我對GPS的要求可不只這些,首先要能在我騎腳踏車時給我正確的方向,背著背包不管在國內、國外、山上、海邊…都能給我正確的座標及其鄰近的地標,能讓我知道目前在海上漂流的位置,能讓我知道自己航行的軌跡,這些其實都只要有衛星定位的功能,加上一個小小的處理器就辦得到,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相對應的軟体與地圖,為了讓這個新玩具發揮他全方位的無敵功能,我一方面搜尋合適的軟体一方面列出採購清單,首先實現的是一個腳踏車專用的PDA置物架,接下來我需要一張大容量的SD卡,用來安裝我逐漸增加的與GPS 相關的軟體需求,順便把一堆的mp3全部copy到記憶卡裡,那我可以邊走邊聽,真是美妙的想法。另外還有一個需求是防水袋,把這台PPC裝進防水袋,不但可以知道自己航行的軌跡、航速,如果不幸海上落難,還可以通報自己的方位,尋求救援,這些事情當然得慢慢的規劃,也要有足夠的budget才做得成。不過算一算這等玩具還真的是相當的便宜,隨身聽、電玩、字典、記事簿、鬧鐘...當然重點是GPS的導航功能囉,全部加起來NT$6500+NT$1800的1GB的SD card 就搞定,真是物超所值阿,還需要單獨去買語言學習機、隨身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