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過一個國家進步與否要看這個國家的桅杆的數量(說這話的人鐵定是某帆友,否則就會有人說,應該要看風箏的數量才對...),anyway,若以此邏輯來推論,我們家就算是蠻進步的家庭了,因為我們家的桅杆已經有兩支了,一支是我的one design,另外一支則是剛買回來屬於阿謙的OP(Optimist)。5/27阿謙的OP交船了,不過還沒有下水,也還沒有命名,有幾個選項『阿謙號』很直接但意義性稍嫌不足,『堅忍號』很好的名字,不過這艘船被冰封在南極,最後被冰給擠碎在南極,鐵達尼號、海神號...太扯了,『小獵犬號』嗯,物種的起源的思考就來自這艘船,但會不會太沒有創意了一點?前一陣子剛獨航橫渡太平洋回台的阿亮那艘船叫做『Up With A Twist』,蠻詩情畫意的,但我總不能取個『Gone with the wind』吧?『Kon-Tiki』祕魯古文明的太陽神,而風就是由太陽生成,而且還有一艘叫Kon-Tiki的帆筏成功橫渡太平洋呢。有個老外娶了台灣妻子,他隻身開著帆船來台灣定居,他老婆為了吉利,給他的船取個叫『金運號』的名字,反璞歸真求個吉利的『滿福號』也不錯喔,不過命名權在阿謙身上,我頂多是出個list 讓他來挑罷了。
繼上次在黃金海岸首航氣象塔後我又再去了兩次,一次是自己去,另一次是前幾天在風力不怎麼飽的情況下和欽仔同去。這幾天的天氣真是熱到不行,整個近岸的海水溫溫的,再加上南風影響,海面漂流物明顯增加,海面有點髒髒黏黏的感覺,阿謙因感染鼻竇炎休兵一次,於是我一下水就往外海開,接著就和欽仔往氣象塔進發,順便也為即將舉行的橫渡小琉球比賽熱身。
在安平港航道前剛好遇上大船出港,大小船的航速航向配合起來很可能剛好碰上,欽仔馬上把帆往前推就定在那兒了,我可不太會這樣煞車,只好順風轉向往回開,最後索性落水,這裡的水就比岸邊涼快多了,等我起帆後那艘船也開走了,我們再度往氣象塔進發,我後兩次到氣象塔風浪都比第一次小得多,上次來時,還有一艘海釣船就泊在氣象塔份近呢,而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整個陸地一目了然,我們家附近的興達火力發電廠的那兩根煙囪清晰可見,到了氣象塔,離家也不遠了,我想未來總有機會直接開到情人碼頭去的。
氣象塔附近的海水藍得不像話,藍藍透明的水,一望無際的海,真是太棒了,我們家這兩根桅杆實在買得太值得了,回程是側順,風力不太夠,我邊跑邊摔,不過這涼涼的海水泡起來舒服極了,這等浪況,我也還好起帆,所以就慢慢摔回去吧。
回到岸邊,我們基地唯一的Laser剛好大家輪流在玩,於是我又上了Laser出海去繞了一小圈,呵呵...我又多體驗了一種船型。
以前看人家橫渡大洋的冒險經歷總覺得遙不可及,慢慢的,咦,這也不是沒有機會喔,我們家不就有兩支桅杆了嗎?鼓山遊艇碼頭的桅杆數也不斷的增加,從台南自己開船去澎湖也不見得沒有機會嘛,保持好體力,這帆船夢,倒也不是那麼的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