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早的專案會議簡直是一個夢囈,從我還是這個專案的負責人一直到我變成只是專案成員中的一員,這樣的狀態一直沒有改變,昨天老闆終於受不了,要我和現任專案經理一起北上面聖,所以現在我正坐在高鐵回家的列車上。這種每站停的高鐵列車其實開車時間蠻長的,花兩個小時坐車到台北,然後加上接駁,雖然是下午1:30的會,但其實我還是得搭10:40的車,等於一整天就這麼報廢了,但我還是不想搭飛機,雖然高鐵的票價也不算平價,但搭起來的感覺,畢竟比較像是大眾運輸工具,乘客比較多元,不像搭飛機碰到的都是一堆老闆、貴婦…而且還可以在車上用電腦(如果我想把公事拿來review的話),不過其實我只是在車上看小說、睡睡覺(不過說真的,這高鐵的椅背蠻硬的,並不好睡)。
來到台北像地鼠一樣,穿梭在不算明亮的空間,與你擦身而過的人,不再只是成功的商務人士,而是和我一樣不算好混卻仍得混換吃的人,整體感覺舒服多了,車站的餐廳比機場多些選擇、也平價,看到八方雲集真是令人高興,更令人高興的是價格和南部一模一樣,只是南部的八方雲集鍋貼幾乎都是點了以後才開始煎,台北車站卻是煎起來放著,南部內用用的是可洗碗,台北車站卻用紙盤子,吃起來品質不同,但價格相當,8顆辣味鍋貼依然只要40元,真是太符合我的身分地位了。
換了兩班捷運來到公司,見面三分情,老闆也不太好意思像昨天一樣拂袖而去,雖然還是費了不少時間討論了一個列不了幾個items的tracking form,但至少有個方向,也達成會議的目的。順便又跟另一個team的人扯了另外兩件事,耗到將近6點,公司出這趟車錢,算一算也值得了,於是又風塵僕僕的來到台北車站,買了全國統一價位的60元鐵路便當,台北站的鐵路便當還有一塊滷豆皮,比高雄站的滷豆乾還好吃呢。
我左後方的老兄睡得酣聲大作,真搞不懂高鐵這些工作人員,被訓練成輕緩的走過走道有什麼意義?但我就是喜歡這樣『大眾』的交通工具,雖然其實它一點也不平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