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身體不適請病假一天,在家休息』簡訊是我在往台南的火車上發的,一分鐘內收到兩則簡訊回覆,一則是大老板回的『OK』,另一則是同事回的『要保重喲』,果然是行動通訊的領導品牌,真有效率啊。敝公司每年有六天的給薪病假額度,每個人的習慣不太一樣,像我大老板明明去開刀了,他還是請特休假。我若是真生病那一定是請病假的,偏偏本人實在非常不容易生病(據說這種人一生病就很大條),眼看今年就剩下兩天,那六天的權益也不能留著以後有需要用的時候一起拿來用,Windguru又說隔天的風力不錯,於是前一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就決定放棄那結不了案的專案,翹班一天。
和平常一樣6:45起床,先下去煎了三顆荷包蛋,幫兒子熱牛奶,然後上樓刷牙洗臉,不過今天不用換裝,簡單吃完土司夾蛋,和平常一樣騎著腳踏車載著阿謙去上學,然後直奔火車站。
不同的是,這回搭的是北上列車,車上的上班族正努力讀著財經新聞,我想他們看到我一定會想著『這個人不上班在幹嘛』,這種看到別人上班自己卻休息的感覺真是爽啊。
抵達台南,走去成大牽腳踏車,才八點多排球場有一組人在練球,其餘則空空盪盪的,沿著民族路、中山路轉民生路這一路一直下去就直達秋茂園了,這段路有9公里遠,騎腳踏車約需半小時,不過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來,抵達秋茂園也才九點,時間多得很,我慢慢的準備裝備,只要在下午的強風來襲之前回到岸邊即可。
一開始風力普通,有點質疑Windguru的預測,不過不一會兒,風就咻咻的吹了起來,中央氣象局的低溫特報並不適合南部,不過瞬間落水還是從頭麻腳,起帆時發現Boom會在桅桿上滑動,乖乖,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別撐,先回岸邊再說,時間充裕還可調整,盡速回到岸邊把帆具重新弄一次,這個下風海灘就是上回OP漂流之處,上回幾個老外用漂流木搭起的一道擋風牆還在,先飆幾趟,等會上岸再騎腳踏車過去探探,不過在海上飆了一陣之後也就忘了這回事了。
雖然大家都用harness去勾起帆繩,不過其中就以帆友賈斯汀起帆的姿勢最特別,他那雙手後垂、身體仰躺的姿勢會讓人印象深刻,偶然間我也做出這動作,天啊,輕鬆多了,從此就賈氏起帆法就跟定我了,再也不擔心落水後要辛苦起帆了,我的後腳偶爾可以入腳套了,不過經常為了入腳套而重心不穩反而來個過肩摔,但入腳套後飆出來的速度可真讓人又愛又怕啊。
就這樣飆到我那丐幫的破帆發出啪啪聲,是該上岸了,然後在岸邊用『卡點西德』亂黏一通,下次我看還是得再重新黏一次,唉!下次再說囉。
收拾好後,我就往火車站回騎,安平路上有幾間牛肉湯,看起來好像不錯,沒想到竟然只營業到下午1點,我還經過周氏蝦捲,不過這蝦捲吃多了這回興致不高,台南好吃的東西多得是,要多多嘗試才好,再往前騎是新開幕的霸王豬腳,試試看好了,腳庫飯NT$80,雖然不如七賢一路底那間好吃,但也不錯拉。
老婆下午沒課,跑來台南和我喝咖啡,我們在IZZY用上回買咖啡豆送的咖啡卷喝免錢的咖啡,然後再晃到成大去停車,下午成大運動場就顯得朝氣蓬勃了,有一票人男女同學在運動場打壘球,我們夫妻坐在看台邊看他們玩,我看約有十來人在守備,場外還有人拿著紅、白旗在那揮舞吆喝,唉!想當年,我還是DH呢,好久沒有那種揮大棒的感覺了(大魯閣除外),不過這群人守備還真差,內野彈跳也接不起來…
我們搭4點多的火車回家,接小朋友放學,一天病假就這麼充分的給用完了,不過事後我才發現,病假的計算算到12/20,我這天病假算到隔年,看來老闆這一整年在內網查詢假況,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那不太名譽的病假,shit…今年非得把那六天給用完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