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我們父子都泡在安平秋茂園海邊,雖然漁港航道的抽砂影響不少岸邊的水質,不過往外航去依然是海闊天空,只是隨著太陽直射地球位置的北移,吹著的已不是飽滿的東北季風,取而代之的是微弱的西南風。這是個小週末,星期六有的帆友還要上班,重點是,有氣無力的風勢吸引不了Pro級的帆有參與,呂主任先行下水,我的OD和阿謙的OP接著下水,二級風徐徐的吹,海面也是平得很,連蚵架外圍的水面看起來也是平靜無波。
沒有別的小水手相伴,所以我決定帶阿謙越過堤防繞到四草大橋去看看,起初阿謙對於越過蚵架還頗有疑慮,做了幾次頂風轉向後,取得有把握的角度才跟著我的風浪板越過未來的漁船航道,然後收起中央板改側風航行,來到觀夕平台的沙灘外海,我的帆比他大得多,所以時時得放鬆帆尾減速等阿謙趨近,然後再往前行,這陣子比較常下海所以開起船來越來越得心應手,在這樣的風力與浪況下自信能保障阿謙的安全(其實這等風力阿謙自己也很安全),不過在開闊的海域,看得到人影,總是比自己一個要安心很多,結伴航行實質注意其實不大,但是心理的效應可是蠻大的。
然後我們開過四草橋南側的堤防,這裡的湧浪明顯大了些,開始有上下起伏的感覺,但也還在極安全的浪況下,從橋下鑽過去是鹽水溪與嘉南大圳,可以開到德記洋行,你可以發揮想像力的把船往橋下開,幻想自己正開著遊艇開穿越金門大橋...不過我們並沒有往內開,這是阿謙第一次開這麼遠,到此為止。
海面上有一個浮標旗,我和阿謙左弦繞標,然後往回開,一路上我時而加速,然後在順風轉向跑在阿謙的後面,父子同遊海上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星期日是議長盃的練習賽,我離起航線越來越近了,不過還是一樣跑在後面,但距離倒數第二名已經越來越進了,其實我頂風的角度挺好的,但總是在和友船接觸時吃鱉,甚至還被擠落水,不過終於有像在比賽,而不會讓人覺得我是在旁邊玩,至於阿謙,這次跑四個航次2,2,3,1總積分第二名,比他老爸有天份多了。
這個季節風不夠飽,但天氣暖得多,我已經不穿防寒衣改穿水母衣了,而太陽也越來越晚下山,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收拾船具,而安平火球般的夕陽,映著帆影、海面...沒有飆速的快感,卻也怡然自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