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在水裡的帆

玩風浪板有一陣子了,風浪板從學會航行開始,就是不斷的進階挑戰,有些人持續的進步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進階對於我,總是一段很長的路,目前為止,我的程度變成小風不太想玩,大風卻玩不起,平水區玩起來沒什麼意思,浪區卻又玩不起的尷尬階段,總要玩點花樣吧?於是有了『從海上看台灣』的拍照想法。從數隻手機淪為波臣的經驗來看,帶著相機出海的風險也是相當大的,於是我鎖定NT$1000以下的二手相機,然後搭配廉價的防水袋,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技術,有了好技術防水袋只須具備防潑水的功能,技術差防水袋就得至少有水下3米的防水能力,風浪板畢竟不是游泳,大部分時間身體是半乾的,防水袋的品質不需要太好,但是在落水的那段時間可以得到基本的保護。
於是乎,在東北季風再起,蚵架尚未滿佈海上的季節裡我回到了秋茂園,那個買來的Olympus C960 相機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台,還好防水袋也夠大,比較大的問題是如何帶出海?本來想塞在後面的腳套的,但是塞不進去,總不能綁在桅桿上吧?只好往救生衣裡面塞,加上原來的手機,整個胸部都鼓了起來,也只好如此了,畢竟放身上是泡水時間最少的地方。
海上自拍

就這樣出航了,出到堤外風力明顯增強,跑著跑這卻覺得停下來拿相機拍照還要起帆挺麻煩的,等落水再來拍吧,就這樣一落水我就把相機拿來拍一下,這期間難免擔心相機會在某次落水時浸水。
觀夕平台,海上觀點


我來到四草大橋旁望著在沙灘上漫步的遊客想給他們拍幾張,卻發現相機發出『庚庚』的聲音,無法按快門。透過防水袋其實並不容易操作相機,要橋好位置看觀景窗,還要有空間按快門,還是坐在不斷搖晃的船板上,那種在海上拍出美景的浪漫幻想被大大的打折,總是在調整的過程頭就被海浪晃得暈了起來,尤其是天色矇矇的,可不像墾丁澎湖的碧海藍天一樣讓人有舉起相機的慾望,終於放棄拍照,專心玩船。
真是搞不懂為什麼外海還是有浪,不是湧而是帶著浪頭的浪從側邊打來,有好一陣在沒在浪區玩船的我玩起來並不輕鬆,尤其是一個人孤單的在外海,心裡總是擔心會不會又斷了萬向頭,會不會操縱桿脫離桅桿,會不會騎上還不算密集的蚵架,然後航海的雄心壯志慢慢的變成尋求避風港的渴望,上次橫渡小琉球有一堆戒護玩起來毫無負擔,這時孤身在外海,心情可是不一樣,於是乎兩個側順切回來港內,這時港內的莫小弟正玩著OP,他老爸玩小板,老媽玩練習板,好一幅天倫之樂的畫面,風小水平與港外孑然不同,心情也跟著輕鬆下來。
蚵架(海上救難平台)

不過呢?人心不足阿,在港內繞著蚵架在那邊跑,可有多無聊阿,這種頗具速度的水上交通工具是不該窩在港內的,看人家充分的掌握浪況與風況,落水後一個water start 也就起來了,而我卻只能在『心驚膽跳』與『稍嫌無聊』之間徘徊,風浪板可真是很深的學問阿。
回到家確定相機掛點,相機沒泡到水,鏡頭卻因為在海上碰撞而不能伸出來就定位,看來也不可能送修了,於是乎,這些照片,看起來實在沒什麼?卻是張張值錢阿,平均算起來一張要將進100元呢,會不會放棄海上看台灣的計畫?應該不會,不過還要再去找一台物美價廉的相機,還要有好一點的技術,才能從這次失敗中,再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