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容易生病的人,輕微感冒多喝開水也就是了,拉肚子改吃清粥小菜也就解決了,所以我的健保卡幾乎沒有用途,上次使用是兩年前公司的烏龍體檢讓我去看了一次心臟科,這是則是莫名其妙的去給人家針灸。我的右手腕不知道是用滑鼠過多還是,打羽毛球打的激烈,抑或是騎腳踏車震壞了,總之,就一直有點運轉不順,某一個角度過度用力就會痛,打羽球反手拍使不上力,殺球也會痛,但是球還是照打,只是打完幾天要痛得更利害,老婆要我去給骨科看看,但是總是挑不出合適的時間,兩個星期前終於有時間去看了,結果休診,昨天晚上想說反正球也打不好,乾脆先去給醫生看看好了,騎腳踏車騎得老遠,結果休診,連兩次撲空真的很不爽,但除了骨科又不曉得還什麼科可以看,復健科一看下去一定是長期的復健,那我不就什麼事也做不了了?
沮喪之餘,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間診所,中華民國疼痛醫學會,這是看什麼的?好不容易時間空下來,今天非去給人看一下不可,於是就走了進去,原來是中醫,針灸療法,想說也沒針灸過,體驗看看也好,就掛了號坐了下來,這針灸科還真的什麼都看,頭痛、腸胃痛、失眠...什麼都看,我打從心底懷疑有這麼厲害?不過我是吃了秤陀鐵了心,今天非給人家看不可。
這小小診所還真的是頗熱鬧,我等了有一陣子,然後跟醫師說我哪裡痛,醫師也沒有很專業的跟我說這是腕禭道還是什麼的,只說針看看,我問說有效嗎?他的回答竟是試試看,很不專業的樣子。於是我抱著反正死不了的心態,就是要來看看針灸是什麼東東。
和捐血一樣,扎右手坐左邊,扎左手坐右邊,我痛的是右手理應躺左邊的床,醫師卻較我躺在右邊的床,還讓我把鞋子脫了,然後醫師捏捏我的腳背,很快的在我的右腳扎了兩針,然後讓我試試手還會不會痛?本來是左旋會痛的,這回變成右旋會痛,於是他又在我的左腳捏了捏,在壓下去最痛的地方又扎了針,這回右旋也不痛了,我問說,這只是止痛,有治療嗎?他說現在正在治療,嗯,我實在無法想像手痛醫腳的道理在哪裡?旁邊有人臉上扎著針,還呼呼的睡了起來,還好沒有往我臉上扎,不然我鐵定繞跑。
就這樣,我忍著兩腳又酸又麻躺了將近半小時,醫師說我的傷很久了,可能要再回來扎個幾回,這豈不是和看復健科一樣的下場,長期抗戰?好吧,看看吧,我也不預約,這種長期療法真的不適合我,我比較想要的療法是類固醇打一針,藥到病除,明天就可以上場把球打得生龍活虎...
這下可知道被列為傷兵名單有多苦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