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jpg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就特別的不好,早上老婆小孩還躺在床上吹冷氣我就得起床準備出門,上了火車不時有一群年輕人天南地北的聊著,到了高雄車站就更熱鬧了,來來往往的拖著行李的旅人,準備去渡假,還好我不搭公車,不然還會遇上搭著機場幹線的背包客準備出國去流浪,這刺激要一直持續到進入辨公室,開始埋頭工作才會結束。阿謙過了這個暑假就三年級了,三年級很不一樣,中年級了,可以參加的營隊多了很多,暑假一開始是四天的慈濟生活智慧營、然後下週則是在蓮池潭的帆船營,接下來是人本教育基金會一個五天的太陽傳說營,接下來要前往吳哥窟旅行,回來後還有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兩個暑期營隊,一直到開學都很精彩。
這一整個暑假的活動扣除出國也要花上將近兩萬元,但比起送出國去遊學那還算便宜許多。
記得我們小時候暑假做什麼?寫暑假作業、找鄰居小朋友玩、做家庭代工…是我的暑假生活,偶爾家父會帶我去游泳池游泳,這在那年頭算是高級享受了,那也是因為家父也放暑假,才能享有的福利。
暑假有琳瑯滿目的節目固然不錯,什麼也不做不學的放空也挻吸引人,不過這年頭把小孩丟給阿公阿媽換來的一定不是放空,而是滿腦子的電視與電玩,參加這許多營隊,多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阿。
勞基法的法定假期一年最多15天吧,想要有這麼長的假期要不就是工作轉換的空檔,要不就是退休了,而這對我而言可都是遙遠的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