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不曉得有多少勞工放假?不過我猜像我這種辦公室吹泠氣的勞工最有可能放假,像我們這種平時坐到生痔瘡,打電腦打到得腕隧道症候群的勞工,勞動節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勞動一下囉。一早到戶政事務所繳交換身份証的照片,承辦小姐問我要不要等新証製作直接領証,我是迫不及待要到海邊去,所以只得給沒能放假的公務員多點空間,慢慢來沒關係,然後就直駛秋茂園了。
雖然離端午節還要一個月,不過此時的南台灣已是不折不扣的夏天了,這陣子天空清朗一望無際,清風拂面旗幟飄揚,讓人很想往海邊跑,不過真到了海邊,烈日當頭,光頂著大太陽組帆就已經是大粒汗小粒汗了,更別說要把船與帆扛到沙灘上了,還好今天時間充裕,可以慢慢來。
早班照慣例只有我一個人到海邊,照慣例也是小小的風,只有頂風航行才有涼涼的感覺,這個季節秋茂園海域的蚵架已經減少了很多,海面恢復了它本來就該有的寬闊,能見度很高,很想直接開到氣象塔去,但是還真遠阿,我大概都在漁港南堤與商港北堤向外沿伸的海域活動,稱不上玩風浪板,比較像搭著只有站票的慢速船海上巡遊,在陸地上到處都很擁擠,在海面上卻完全不是這回事,遠遠看得到船隻,但最近也只是揮手的距離,海面上如我這般無所是事閒晃,就這麼一個而已。
中午到阿賢家吃個便當再回到海邊這會有三艘船了,還有一艘眾人出資合買的Hobbie已經在遙遠的海上了,我的第四根帆骨自從全運會弄斷後就一直將就著用,這回連綁帶也給我扯斷了,索性把帆骨抽出來,不曉得有沒有影響,反正下午本來就有較大的風力,這次終於有座位了,可以頂風坐在掛勾上,雖然跑起來不像東北季風那般的嚇嚇叫,但是能用跑的就已經很好了,好天氣跟好風通常不會一起來,可以坐下來,有一點速度,今天就算是不枉此行了。
玩風浪板最糟的一點就是準備與收拾,你得和來時反向的動作收拾一切,比如說我6點要回家接小孩,那我最慢4點20分要上岸,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沖澡,連抹上沐浴乳洗澡都省下來了,真希望想玩船的時候船具已經準備好在岸邊,上岸後有人幫忙收拾船具沖一沖就可以馬上趕回家,那我就可以多一些時間待在海上了,不過要是我有這種大老闆的待遇,我大概也不用別人服務了,只要多放自己幾天假,時間不足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這時候在海邊摩船具也是一種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