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無一用是書生,從小到大,不管我多努力的想表現得不同,在書唸得比我差的同學眼中,我就是一個書呆子,蠻會唸書的這件事,讓我與人的距離明顯加大,也因為唸書唸的頭殼壞掉,所以也確實不太會與人相處。那天,我穿著一件New Balance 的Polo衫,一條短褲去加油,車上載著我這百無一用的書生的一張不知如何處理的帆,加油站的兩個工讀生在那邊竊竊私語,然後問了我標題這句話,因為我一幅書呆子樣,又很愛跟人講道理,所以被誤以為老師的情形時有所聞,原來我的車上有一張老婆學校的通行證,他們依此推理我是他們學校的老師,但為什麼是體育老師?我沒有問他們為什麼這樣猜,不過看起來我的氣質完全不是體育老師之外的老師了,老婆有一個不是體育老師的同事羽毛球打得很好,我都被他電假的,他也不像體育老師阿,為什麼他們會這樣猜我的身分?真是令人好奇,不過被猜成體育老師的感覺,好爽。就像是快40歲還被人家叫『少年仔』一樣爽(不過好久沒被這樣叫了),體育老師和少年仔畢竟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說到百無一用的書生,我的車上那件帆有一條用來繃緊batten的綁帶被我扯掉了,那是車在帆上的一條綁帶,我本來想說老婆的姑丈專修沙發他應該能處理,想不到他說他的針車沒辦法車,讓我去找帆布行車,我們家附近有兩家帆布行兩家都一樣連看一下狀況都不肯,就是不幫我車,縫紐扣我是會,要把車線拆下來自己在縫上去,我卻是一點信心也沒有。我的一些帆友boom斷了自己接,帆破了自己補,台灣帆船網友很多人自己造小船,而我,東西壞了,除了拿錢出來別無他法真是傷腦筋阿。這年頭工資挺貴,還是要有些一技之長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