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鄉安娜咖啡
星期天早上,前一夜的那些Whiskey在体內仍有些殘留,應該繼續睡的卻因為早以定型了的生理時鐘讓我再睡下去也沒意思,趕著太陽還不挺大,去泡個男湯吧。昨天晚上喝完喜酒從板橋來到『逃玩小鎮』晚上十點有了吧,逃玩小顉人聲鼎沸,底下的停車場還陸續有車子來,我們幾個同學在那邊聊天,主題環繞在,林‧中樂透般的得了重大疾病的話題上,既然是基因的問題,為什麼以前都不來,偏偏在大部份同學小腹微禿的時候才來,這病還不用當兵呢,當大家在本島爽時,林.還在馬祖吹著冷風,學打砲呢。
這個晚上『逃玩小鎮』人來人往,據說男湯池裡可說是各種尺寸齊全,不過我們一群人選則泡在黃湯裡,早已過了隔天早上只剩空酒瓶的年紀,大家頗節制的把該留下的酒留下來,然後各自回房睡覺。
所以早上我來到男湯,我們南部泡湯,要嘛是脫光光躲在浴室的家庭池,要不然就是兼具游泳池功能大家一起穿著泳裝泡的大眾池,來到北部卻蠻多這種一票男人一起泡的男湯,我先泡一下熱湯把昨夜殘留的疲倦感給消除,然後再泡到冷水池裡把今天的精神給喚醒,然後才去吃阿木遠從文化大學買回來的蛋餅,這時今天所需要的體力大致齊備了。
中午考慮一要直接南下亦或是去石門的『安娜咖啡』坐坐?都來了,雖然回程路途頗遙遠,還是去晃晃吧。阿木先帶我們去石門風力發電場看看大風車,眺望大海,然後來到石門有名的蕭家肉粽,阿木問我要吃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大老遠跑來北部,那有吃南部粽的道理呢?阿木買了三粒,老婆吃了其中一粒裡的一顆花生,說好硬,我把剩下的拿來吃,果然很硬,不一會兒我們就抵達安娜咖啡。剩下來的二顆就擱著了。
安娜咖啡是偶然在張大魯的Blog裡看到的,色彩鮮艷的風車,以大海為背景,很有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找,網站上的描述就是,石門往三芝的路上,一個加油站旁邊,之前我在PaPaGo上,先找到石門往三芝的路,然後將最靠近海的地段設成我的地標,想不到我紙上作業竟是如此的神準,當PaPaGo的語音說出目的地已抵達,我也看到了緊臨著加油站的安娜咖啡了。
若不是張大魯的推薦,我鐵定不會走進加油站旁的咖啡店的,風車固然很有特色,但很顯然的我忽略了攝影記者透過鏡頭呈現出來與實際的落差,鏡頭擷取的部份讓人覺得這咖啡店頗大,有滿是風車的大草皮,撥放著西洋老歌,其實,雖然是撥著西洋老歌,但同一張CD反覆著撥(比大魯網站裡的音樂還遜),場地空間也不大,不過以北部的高消費,這算是頗平價的咖啡(我同學說這裡不是台北),餐點也不錯吃,所以那剩下的兩粒肉粽就這麼擺著了。
我們耗到3點多才離開,接著就要展開三百多公里的回家路程了,還好昨夜喝得不多,咖啡、溫泉的加持下,往南開不是問題,我們先經過淺水彎,這裡的馬路邊整排的地中海風情的咖啡店,如果不是張大魯,我大概會來這裡消費吧,不過這裡的價位大概會是安娜咖啡的兩倍吧?然後我們經過淡水,繞過關渡大橋,還因為PaPaGo 沒有叫我『前方路口靠右行駛』硬是開過了關渡大橋再迴轉上橋,看到了八里風帆碼頭有一艘帆沒有展開的帆船,我並沒有在此停留,實在太多車了,停車、迴轉都很不方便,好像只能跟著車陣走,實在很不習慣北部的交通,如果不是有PaPaGo 那真是寸步難行。
回家了,看著PaPaGo 上頭的剩餘里程,原先的預估剩餘時間還十多個小時呢,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就快多了,我們還繞回斗六,去土地公廟吃麵和筒仔米糕、實在沒那麼大的胃容量,不然鐵定還要去吃個肉圓,然後再到溝霸買個冰來吃。九點多我們就回到家了,阿謙還有點時間寫一下生字的造詞,我同學說我真有心,大老遠跑來喝喜酒,其實這樣開下來,北部其實也不挺遠嘛,重點是開車時的心理調適而已。
附上一些座標如果想去我去過的地方,就去吧…
逃玩小鎮:N25.145293000, E121.559866000
安娜咖啡:N25.290960000, E121.560008000
淺水灣附近咖啡:N25.247710000, E121.461100000
斗六土地公廟:N23.708386000, E120.54207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