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ANY0006.JPG
2005/8/9 晚上,我們家Coffee 給摩托車撞上了。
平常我們騎腳踏車出門,都會讓Coffee 跟在旁邊跑步,這天晚上阿謙學直排輪,媽媽與阿謙騎腳踏車,Coffee 照例跟在一旁跑著,平常反應超快的Coffee雖然偶有險象發生,但她總是快速的避開車子,到達廣場前有一處特別陰暗,Coffee 照例橫衝直撞,不過這次卻很不幸的給摩托車撞上了,摩托車撞上後,coffee很快速的消失在黑暗之中。我們一家拿著手電筒在是發現場附近照照車底、照照別人家的田園、草皮,就是看不到Coffee,期待她自行跑回家的期待也落空了。這一夜半開的鐵捲門,我們都期待Coffee 會自行回來,隔天一早,院子空空如也。
老婆展開白天第一次的搜索,問問附近的居民,毫無所獲,而且還遭到別人的譴責,說什麼不把狗教好,害人家騎車摔倒...的,不但找不著狗,還挨人白眼。
傍晚的第四次搜尋終於有了眉目,附近的小孩說有看到老婆描述的狗,於是母子兩沿著小孩描述的位置找去,在第二圈的搜尋後,終於看到Coffee 蹣跚的腳步走了出來,全身油污,大腿肚皮多處傷口,老婆趕緊抱著Coffee到車上,沿途不少居民還品頭論足說『原來是這隻喔,我昨天就看到了』。我咧,那你幹麻不早說,不然你以為是哪一隻?
我們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對待動物就像牲畜,台南那家的態度就像寵物,所以像是帶小孩看病一樣的,老婆緊急把coffee 送去醫院急救。除了外傷多處外,驗血、超音波的結果證實肝臟破裂,需要住院打點滴。
點滴打一天要1200元、住院一晚300,再加上檢驗費用,沒有保險,coffee算是我們家醫療費用最可觀的一員了。從8/10~8/15 總醫療費用要一萬兩千多,取整數一萬元,coffee由原先的委靡不振,變得不耐煩,急著想離開醫院那關她的籠子,8/15終於出院了。
Coffee住院其實是一個人性的考驗,到底我願意付出的醫藥費底限是多少?如果所費不眥,那麼我會採取什麼手段?如果我把她丟在醫院,那醫院又會採取什麼手段?還好,Coffee的醫療費用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希望不會有下次,人性如此脆弱的情形,不應該時時被拿出來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