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雄縣資深、優良教師的頒獎典禮,資深老師分10年、20年、30年、40年四種,內人是屬於優良的這一種,所以她是頒獎典禮第一排的老師,同樣是第一排的,還有年資達40年的老師。然後30年、20年、10年依次往後坐,現場保守估計應該有500名受表有的教師吧。內人在教育界已經12年了,對我這種常換工作的人來講,實在算是相當穩定的工作,但和其他老師比起來,這年資根本就沒什麼。現場除了我這親友團的之外,入場資格少說也要10年的年資。我和她在現場聽到一些老師互相寒喧,坐後排的來跟前排的老師恭喜,『你是優良教師,我是資深但不優良的教師』。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頒獎典禮應該鎖定優良的教師,至於滿十年、滿二十年,水晶獎座照發,不過直接掛號寄到家裡給他們就很好了,表揚應該表揚有performance 的人,而不是表揚年資久的。大家混在一起真的優秀的教師除了可以近一點看表演以外,反而覺得不那麼優秀了。
在教育界混個十年不管優不優良,總會有一個水晶獎座,而我今年剛好也保了勞保滿十年,除了說不出的無奈之外,還有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要和後進的小夥子在職場比拼廝殺,還要ㄍ一ㄥ出資深員工的格局盡力提攜後輩,靠,還真是辛苦阿。一般職場,待得久,若職級沒有跟著上揚,那很可能20年的獎座還沒拿到就得提前畢業,更別說去圓山飯店與縣長合照了,只要不上社會新聞就是萬分感謝了。
內人領這獎項當然是當之無愧,她真的是很用心而且也相當專業的老師,給她教到的學生算是運氣相當好,就可惜在那個需要博士的校園裡,講師的工作朝不保夕,也不知20年的獎座能不能領得到,不過今天領的這個遠超過40年年資的performance,5年前她領了一個千禧鮮師最美麗老師獎,今年又再加一個獎項,顯然,優秀是不會被埋沒的,但是優秀是不是就等於領了長期飯票?希望如此啦,她的老公也是挺優秀的,但是飯票,也是在未定之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