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阿?這是量販店買來的冷凍食品,配上雞蛋與簡單的廚房工事,完成的早餐,我們家阿謙很幸福(or 可憐),每天早上就是這些食物的排列組合。不過阿謙對這樣的早餐可是沒有怨言,而且他還蠻佩服我這個天才老爸的,於是乎前幾天他忽然對我說,我想帶早餐去給老師吃。我說,這個兒子怎麼這麼善體人意阿?他的導師是喪偶的單親媽媽,一個人要照顧兩個女兒,還要帶一群低年級的小朋友,想必不太有空吃早餐,阿謙竟然會體貼這一點,要帶早餐去給老師吃,實在是太貼心了。
然而,我仔細問一下他這貼心的想法哪裡來的過程中,赫然發現事實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原來,很多家長都會讓小朋友帶早餐去給老師吃,而阿謙的想法和貼心有點距離,充其量只是我也要帶早餐去給老師吃的同儕心理,而且我帶的早餐可是很特別的喔。
於是昨天上學他就跟老師說今天要帶早餐去給她吃,然後昨天晚上我們就開始討論要做什麼給老師吃,說真的,我對做早餐給老師吃的這個主意實在有些擔心,正如前言,這只不過是冷凍食品的排列組合,我們家阿謙若是不吃鐵定挨我白眼,不過老師可就不能勉強他吃了。我本來是計劃推出鮪魚蛋土司的,不過阿謙想吃蠻頭肉鬆蛋,然後他想帶土司夾巧克力醬給老師吃,我們家只有阿謙一個人會吃土司夾巧克力醬,因為我們家那罐巧克力醬是用來泡的,而不是用來抹的,把那罐巧克力『汁』倒到烤好的土司片上,且不說好不好吃,光看那類似沾了些墨汁的土司,就得有很大的勇氣才敢嘗試。
既然,蠻頭肉鬆蛋也有老婆的好評,而且除非蛋也煎壞了,不然失敗的風險極低,於是蠻頭肉鬆蛋就這麼敲定成為老師的第一份早餐了,那該用什麼裝著去學校呢?我們家對免洗餐去向來反感,本來想用阿謙的餐盒裝著去,等老師用完餐洗一洗,阿謙就可以接著吃營養午餐了,但在阿謙反對下,今天早上我用台鐵的懷舊便當裝著蠻頭肉鬆蛋,配上一小杯的可爾碧司,就裝著帶去學校了。
如果我是老師,面對小朋友帶來的早餐我該如何處置?我最怕牛奶了,要是給我來杯牛奶,那我還不知該如何是好呢,還好我不是老師,至於老師的反應如何?等會下班就知道囉。
上次,學校運動會,我發現他們老師帶著小朋友喊著『謝謝XX媽媽』,赫然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可以示好的機會,然後有一次我們父子兩去剪頭髮,設計師就問阿謙,是不是有個媽媽會帶好吃的鬆餅去給同學吃?咦,這樣的事我都不知道,還真的是頗為狀況外。不過終於有個早餐可以表現一下囉...

PS1.結果阿謙的聯絡簿寫著『謝謝阿謙爸爸一大早起來做的愛心早餐』。
PS2.照片中的包子是奇美的冷凍包子,真是有夠難吃,上次買龍鳳的小肉包蠻好吃的,我同事就跟我說奇美的也很好吃,結果,噁...超難吃的,連Coffee 都興趣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