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暹粒途中

本來一直都是想搭船前往暹粒的,出發前在Tale of Asia 看到搭船是不智之舉,一個人US$25是毫無理由的昂貴,如果我們一家三口從金邊包計程車到暹粒也才US$40~50,如果搭Bus更便宜了,Mekong Express US$9/seat,不過網站上還提到,你會赫然發現一個local fat坐在你旁邊,他的票價比你還更便宜。很幸運的,我的旁邊就是一個local fat,而這位local fat 確實只花了US$6來買這個座位,不過這local fat 的形容好像不太好聽,事實上我旁邊這位local 人還蠻好的,英文也會講,5hrs的車程因為這位當地人變得不那麼辛苦,而且沿途鄉間景緻非常迷人,中途還有一站下車休息用餐,確實是比坐船正確。
據說Bus中途停留的一站叫spider village,我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來嚐嚐炸蜘蛛了,沒想到我們這台Bus太過高檔,中途竟然只停留一站,並沒有在Spider Village 停留。

我們停留的一站叫做Kampong Thom,Bus 停在一間餐館前面,而從暹粒前往金邊的Bus也是在這裡停留,餐館附近是一個傳統市場,市場前的水果攤的年輕老闆也是會講一點英文的,我們買了4500R/Kg 的山竹,和1500R/Kg的紅毛丹。據說山竹是從金邊方向來的,所以越往北走價格越高,這老闆很是堅持,堅持不肯以我在金邊買的價格來賣我山竹。
我們在餐館打包了一盤炒牛肉,在車上配白飯吃,還不錯吃,只是這裡的餐盒全是保利龍製品,有點不太習慣。柬埔寨的山似乎不多,沿途多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間雜著高腳屋,每個屋子周邊多多少少會有些水池,我和阿謙戲稱那是護家河。或許是因為雨季吧,錯落的水池、池上的荷花、還有水池上的鴨子、戲水的孩童…真是一幅恬靜的鄉村景緻,而那錯落的景致與金邊的雜亂成了蠻大的對比。
7:30出發抵達暹粒巴士站約略是1:00pm,巴士停妥我們並沒有馬上下車,工作人員在那邊卸行李,而周邊的Tuk-Tuk司機無所不用其極的舉著告示牌要吸引你的注意,『I can take you to any guesthouse you want』之類的標語爭先恐後的晃到你的眼前,並不忘隔空使些眼神,希望你撘他的車,其中有個人對著我望然後舉起他的牌子,上面寫著Palm Village,底下還寫著我的英文姓名,沒錯,就是來接我的,我朝他點頭致意後,他趕緊把紙牌對折,好整以暇的等我們下車提領行李。容我解釋一下這位先生的行為,很多自營的Tuk-Tuk司機為了搶客人,會看到別人牌子上寫的名字照抄一份,不明就理的的人就因此而上了賊船,而且可能把你載去他有佣金可拿的民宿去,所以這位先生就趕緊把他的標語給收了起來。這現象我之前收集資料的時候就有看到,當場得到驗證的經驗真是有趣極了。
來接我們的先生,開的是駕駛座在右邊的車子,和我們在金邊看到的不一樣,我還以為是一國兩制,不過又看到一些車駕駛座在左邊,後來才知道有一陣子進口這些右駕車,然後就在暹粒省無牌給合法了。
地圖顯示Palm Village 離暹粒市區約略3km,我們一直由巴士站一直到抵達Palm Village ,竟然全是鄉村景緻,而且全是泥土路,根本搞不清楚市區在什麼地方,這才發現3km,在這種地方是個遙遠的路程,我們原本計畫晚上騎自行車去市區晃的想法根本就不可行。
我們在Palm Village 的房間

Palm Village的接待是一位穿著套裝的中年婦人,非常的彬彬有禮,有禮到讓人覺得有點嚴肅,感覺上有點像是來到歐洲的莊園,接待就像是老管家一樣,有遠對你很有禮貌,但是也請你得遵守莊園的規矩,另一位服務小姐則穿著傳統服飾,永遠是淺淺的微笑,。這個US$40一晚的民宿有游泳池,含早餐,每一戶都是一棟獨立的木屋,我們那棟木屋出來的地方便是泳池,整個園區隱密性相當好,唯二和人接觸得到的地方就是大廳旁的餐廳和泳池。房客清一色是西方人,而且不是肥肥大大的美國人,看登錄上的資料有好幾戶來自德國,我們在泳池有接觸到幾戶人家,他們和我們一樣帶著小孩來到吳哥,他們的小孩多數比阿謙大些,也有一些青少年,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清秀很有教養的樣子,真的是什麼人玩什麼鳥、住什麼房,若不是為了阿謙可以游泳,我可能住一晚就準備打包搬家了,我想去住那種服務人員會露齒大笑,隨時會和你打屁的guest house。
住這裡的另一個缺點是很不方便,需要什麼就是order,想買什麼東西,沒有,你得搭Tuk-Tuk 去到市區才有,老婆點一碗湯麵在房間裡用,我們換了泳裝去游泳池游泳,這個泳池不大,水池漸進式的變深,最深的地方我也踩不到底,有一個跳台可以跳水,泳池周邊有躺椅,你可以帶瓶飲料、帶本書坐在泳池旁浪漫一下,不過我就是覺得太靜了。
民宿接待幫我約了Tuk-Tuk,我們要去買吳哥的3天pass,下午3點下起雨來,阿謙又點了一碗雞肉湯麵,我們在大廳用餐,Tuk-Tuk 在外面等,我們的司機叫Mr.Da,整個吳哥區要到下午五點才能免費進去,我們在售票處等著買Pass,3天pass US$40/人,12歲以下免費,真好,阿謙省下來的預算就可以讓他去騎大象、坐熱氣球了。

五點不到,我們就獲准從售票口進入吳哥區,其實,售票口並不是唯一的入口,整個吳哥遺址的區域廣泛,車輛沿著公路走根本不需要經過售票口,這大概只是Tuk-Tuk 的默契or 規定,前去讓工作人員做驗票的動作,我們進入小吳哥的時候還飄著小雨,小吳哥周邊的運河又大又直,河邊的樹木也是高大挺直,然後我們的車停在小吳哥前面,第一眼看到小吳哥真的是震撼,尤其在絲絲細雨中真的是美極了,要進小吳哥前有一個很長的走道,走道盡頭才是城門,城門再往裡走才是吳哥寺,我們路一路走一路拍,這時小吳哥的旅客正好都往外走,雖不見擁擠,但是也是遊客夠多了,雨季如此,乾季豈不嚇人?

才走到城門就已經殺了很多記憶體,城牆上的Apsara…浮雕,真是震撼,世界七大遺產果然名不虛傳,進入城門兩邊是寬大的草皮,再往裡面望去才是著名的玉米頭,城牆內的草皮上有馬兒在吃草,原來小吳哥這麼大,這趟非正式造訪就到城牆邊為止,每個角落都有浮雕,若不是剛好相機沒電,鐵定拍得更多,未來三天還要拜訪吳哥的眾多廟宇,今天到此為止。
Mr. Da 載我們到市區用餐,不過是小小的一場雨,市區的道路都淹水了,即便是高檔的和平飯店,外面馬路還是難逃淹水的命運,真的有今人不如古人的感嘆,用完餐第一次去使用燒光碟服務,一片光碟$US2.5,挺好賺的,我的SM card 算是非常old fashion 的卡,還好我自備讀卡機,才順利把資料讀出來。然後我們去超市買點東西,才回到Palm Village,Palm Village 真的是很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