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連結是酥餅大大的一篇文章,不過呢?真的精采的是,文章下面的一堆留言,關於油炸v.s.清蒸的肉圓,那邊的討論有夠精采,我就不贅述了,不過本人當然是油炸派的肉圓支持者囉。
南北料理大對決,肉員會戰篇老婆是典型的南部肉圓支持者,不過應該這樣講,南部的肉圓和北部的比,她比較喜歡南部的,因為她本來就不大愛吃肉,所以即便我們待在南部,我們也很少去吃肉圓的。
而我呢?我是肉圓的愛好者,每次回斗六(地理上屬『中南部』),即使斗六好吃的東西還真多,但我總要去西市去吃一下肉圓,這種外皮QQ的,裡面有筍子和肉絲(不是一團絞肉喔),才是肉圓的王道。
台南的福記肉圓久負盛名(如上圖),但是看起來就如同別的網友說的,像是煮破了的水餃,根本就稱不上是肉圓,老婆說真的好吃的是蝦仁肉圓(沒吃過),不過如果是這種爛爛的表皮,就好像蒸過久含水太多的肉包,好吃才有鬼呢。
肉圓大戰,在一個愛吃肉一個愛吃菜的家庭裡顯然不夠客觀,於是戰場延伸到下一代,每次回斗六,因為我都堅持至少去吃一次肉圓,阿謙當然也跟著去吃了,慢慢的,阿謙逐漸體會到肉圓的精要,從一顆進步到兩顆,從吃一次進步到吃兩次...逐漸取得乃父之真傳,看來油炸肉圓的傳統不至於失傳,至於賣相不佳,毫無Q勁的蒸肉圓,就由他自生自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